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城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 气温波动较为明显

时间: 2024-03-25 05:1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不知不觉,入春已经两周,苏城近段时间阴晴不定,气温“弹跳力”十足,天气转折说来就来……天气“凌乱”的背后,仍是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在作祟。

苏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的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7日阴有小雨,其余时段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27日起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在9℃左右,出现在27日早晨。

春分时节进入大风天气高发期,其中清明、谷雨期间风力最大,立夏之后明显减小。究其原因,风是空气从高压区向低压区流动形成的,气压梯度越大,风速越快。春分到立夏这段时间是盛行风由冬季风转为夏季风的过渡期,此时暖湿空气开始“反攻”,冷空气仍未退场,冷暖变化大,导致气压梯度大,易产生大风天气。春季天气舞台多低气压活动,常带来疾风骤雨,比如3月中下旬开始频频登场的江淮气旋。

昨天(3月24日),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降水持续,江汉、江南西部等地成为降雨中心,今天降雨强度将有所减弱。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温。今天起,江南大部等地将加入降温行列。随着北方冷空气的逐步南下,苏州近几天风力逐渐增大,气温也将下降,波动比较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