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总投资10亿元 扬子江长三角健康产业基地开工

时间: 2024-03-25 05: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4日),位于吴江汾湖高新区的扬子江长三角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现场,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联动机制启动,帮助企业缩短产品准入周期,推动创新成果从“实验室”快步走向“生产线”,助推吴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季晶出席活动。

扬子江长三角健康产业基地项目由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海岸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产业基地分东、西两个片区,西区面积约100亩,将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东区面积约26亩,将打造集办公、商务、科研于一体的服务型创新平台和共享式研发中心。

一直以来,吴江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推进苏州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扬子江药业集团长期以来看好吴江、投资吴江,早在2012年就在汾湖投资成立了江苏海岸药业有限公司。近年来,海岸药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依托苏州独特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扬子江长三角健康产业基地将坚持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集创新、孵化、服务和投融资于一体的四大平台,建成创新型厂房、标杆级园区,以及服务型创新平台、共享式研发中心,为苏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板块再添‘新生力量’。”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浩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