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

时间: 2024-03-22 15:0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21日起,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长三角地区“跨省通办”,开设首个“跨省通办(异地办)”服务专窗,推出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补证换证和查询等高频业务类型“全程网办”“跨省通办”服务。

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跨省通办(异地办)”服务专窗办理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线下在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明确专人负责接待当事人在张家港、不动产在异地的申请咨询和指导办理,进行“帮办代办”;线上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不动产专区“线上苏小登·张家港暨时办”平台,苏易登APP平台服务当事人在外地,不动产在张家港本地的业务办理。当事人通过线上平台提交申请,张家港属地审核,产权人线上缴费等流程即可完成登记手续。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将有效解决当事人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之间往返跑的问题,满足各类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通过加强区域间的数据共享和信息交流,能够更好地优化投资和资金资源配置,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通过设立“跨省通办(异地办)”服务专窗,张家港积极探索建立以“全程网办”为主,“线下代办”为辅的办理模式,打造“异地受理、属地审核、一次办结”的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新模式。下一步,张家港将继续探索更多线上跨省通办应用模式,精简流程,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