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政府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动员会

时间: 2024-03-06 14:12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3月1日,市政府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动员会暨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以最佳状态,全力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查颖冬、季晶,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副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

吴庆文指出,今年是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的关键之年,要用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这个抓手,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充分摸清情况,准确把握国创迎检的新要求新变化,早做准备、主动对接,确保有的放矢。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市食安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照国创验收标准针对性补短补软,建强完善严密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加强食品源头管控,健全食安追溯体系,强化风险预警能力,着力提升食安治理能力水平,更好地满足百姓期望。

吴庆文要求,要做足充分准备,抓紧制定迎检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和责任单位,按时序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迎检准备到位。要全面抓好排查整治,做到现场检查点位过关;要严防死守化解风险,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要精心打造示范项目,确保苏州特色亮点出圈亮眼,努力交出国创迎检高分答卷。

会议通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结果和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单位;部分板块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