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工作企业与服务商对接会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2024-03-19 16:39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任务要求,加快推进《苏州市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实施细则》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继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培训宣贯会后,3月6日-15日,在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工作组、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支撑苏州各县级市(区)工信部门相继开展了9场次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工作企业与服务商对接会。全市近千家中小企业与超200家数字化转型专业服务商在会议现场进行了交流对接。

苏州将通过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帮助中小企业以更清晰的认知、更明确的路径和更低廉的成本,走出数字化转型的“困难区”,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乘“云”而上、借“数”发展、向“新”而行,为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试点“苏州样板”,阔步迈向新型工业化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对接会上向全市参会中小企业和服务商解读了《苏州市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实施细则》。苏州将着力打造两大转型平台,建设一流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完善转型服务生态;推动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能力评测、星级上云、工业数据要素登记、工业信息安全能力提升、数字化转型成效验收等工作,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

对接会现场设置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路演摊位,中小企业与服务商在会议前后自由开展沟通交流,精准对接数字化转型供需,共同商议企业“智改数转网联”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接下来,全市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将逐步走进已对接试点企业,具备专业服务资质的服务人员将深入企业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工业数据要素登记、工业信息安全诊断和商业密码应用建设等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试点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带动全市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我市构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体系,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试点“苏州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