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打造“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时间: 2024-03-18 15:47 来源: 苏州市司法局 访问量:

3月15日下午,苏州市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召开,由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律师协会共同打造的“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热力图正式发布。

苏州市“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热力图,旨在通过平台联系和响应,帮助用户及时寻找到相应国家和地区的适配法律服务机构。首批遴选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法律服务机构,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或手机端提出诉求,获得针对性推送的海外法律服务机构名称、联系方式、业务专长等讯息,获取“线上+线下”的专业涉外法律服务,继而解决在地法律服务需求。该热力图近期将以网页版呈现,后期将接入“苏商通”APP等便民服务平台。打造“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同开放相伴而行,对外开放向前推进一步,涉外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重要讲话的实践行动,是响应江苏省建设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先导区的创新举措,也是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苏州将持续深化构建“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以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呈现、高效化响应、精细化服务的模式,逐步形成服务全国、辐射共建“一带一路”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涉外法律服务网络,努力为苏州“走出去”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保驾护航,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